©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东城实验小学:“小”课堂,大师作——记教育新视野·第十届全国小学名师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胡勤勤 来源:屯溪东城实验小学 时间:2019-12-09

  为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近期,屯溪东城实验小学积极组织英语、数学、语文教师赴婺源参加“教育新视野·第十届全国小学名师教学观摩活动”。

  此次外出培训共听课20节,听讲座20场次。其中不乏有英语名师戈向红执教的《Snail’s adventure》及讲座《绘本与主教材融合教学的路径设置》、主维山执教的《The color monster》及讲座《让英语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数学名师强震球执教的《圆的认识》及讲座《为学生的理解而教》、顾志能执教的《用字母表示数》及讲座《基于学情,创新教学》;语文名师王崧舟执教的《墨梅》及讲座《古诗教学的文化守望》、罗才军执教的《王戎不取道旁李》《天何言哉——古诗和文言教学谈》。每一节课例都独具匠心,每一场讲座都彰显教育真谛。

  作为一名教师除了肯于学习,坚持充电,还要有“归零”心态。“学习有法,贵在得法”,每个阶段的“归零”,让我们知不足,补不足,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勇攀高峰!(胡勤勤)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