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新潭镇横江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浪漫七夕 相会横江”主题活动

作者:汪志芳 来源:屯溪区新潭镇横江社区 时间:2022-08-05

  在七夕佳节来临之际,屯溪区新潭镇横江社区和共建单位市公路管理中心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浪漫七夕 相会横江”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辖区老、中、青十对夫妻参加。

  活动中,首先由社区工作者向居民们讲解了有关“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诗词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及文化内涵,让居民了解七夕文化所蕴含的文化意义与美好情怀。

  然后进行活动第二个环节,由今天参加活动的丈夫,每人手捧一束献花面对自己的妻子,把心里最想说的话说给她听吧。“老伴,咱们携手,快乐的度过往后余生”“我爱你”,大爷给老伴送上了鲜花,阿姨又惊又喜,两个人幸福的相拥在一起。借着本次活动丈夫们都把自己想说、想表达的爱大胆的说出来。

 

  活动第三个环节由小主持人带大家学和唱《听我说谢谢你》手指舞,感谢你心中的那个他(她),相互感恩,道声谢谢,让世界充满爱。大家打着节拍跟着小主持人学习手指舞,对着自己的妻子说声“谢谢你,辛苦了”。

  活动的最后环节,每对夫妻手挽手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走出活动室,年龄最大的一对夫妻说:“其实什么日子不重要,跟心爱的人在一起,每天都是‘情人节’。”

  通过此次活动,横江社区居民们既促进了家庭和睦,又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内涵。下一步,横江社区将进一步提高社区的文明程度,让社区变得更加温馨和谐。(汪志芳)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