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相约“七夕” 心心相“影”

作者:汪娜 武时化 来源:休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8-05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凸显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幸福等文化内涵,8月4日,在休宁县月潭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活动,为20余对老人和退役老兵免费拍摄婚纱纪念照,让他们重温时代记忆,圆了相濡以沫大半生的愿望。

  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一对夫妻已经结婚六十多年,现场还有一对退役军人夫妻刚刚达到25年银婚,他们彼此相携,从青春年少到白发苍苍走过了人生的大半旅程,喜乐有分享,共度岁月长。

  拍摄现场洋溢着幸福的味道。换礼服、化妆、摆造型、拍照留念,一双双微微颤抖的手紧紧相扣,老人们望向彼此,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摄影师用镜头为他们定格半个多世纪的爱情美丽瞬间。照片拍摄完成后,工作人员还为每对夫妇送上玫瑰花和节日祝福。

  月潭湖镇陈霞村退役老兵程玉国和妻子结婚至今,刚刚25周年,参加这次活动的喜悦心情溢于言表,“我和妻子结婚时家庭生活条件不好,没有拍过婚纱照,后来因工作繁忙也就把这件事耽搁了下来,这次真是特别感谢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圆了一次婚纱梦,弥补了我多年的心愿,也找回了结婚时的感觉。”他高兴地说道。

  该县通过在家门口圆老人婚纱梦,留下最美好的记忆,让他们感受到贴心暖心爱心的服务,既增进夫妻感情,又提升了幸福感。(汪娜 武时化)

  

责任编辑: 托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