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蓝田镇:经典诵读 咏怀“七夕”

作者:袁康 来源:休宁县蓝田镇 时间:2022-08-05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充分挖掘“七夕”的深厚文化内涵。8月5日上午,休宁县蓝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七夕”经典诵读主题活动,镇村干部和辖区内大学生参加并观摩了朗诵比赛。
  活动中,大家以饱满的精神、充沛的感情精彩诵读,把积极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在场的所有人,共同阐释了人们对爱情的矢志不渝和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美好愿望。
  在一首首充满情感的朗诵之后,活动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共9名,优秀奖若干名,并为他们颁发证书与奖品。

  本次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在凸显了七夕节“爱情忠贞、家庭和睦”文化底蕴的同时,还引导大家了解传统文化,品味“七夕”文化内涵,传递了家庭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袁康)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