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残联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作者:刘丽娟 焦赟 来源:黄山区残联 时间:2022-08-04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8月4日下午,黄山区残联开展以“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七夕”知识讲座。
  讲座以PPT形式举行,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职工制作,用五个版块图文并茂地诠释了七夕来历、文化、习俗、诗词和家风。不仅让大家重温了牛郎织女凄美的爱情故事,而且激发年轻干部职工对美好爱情的向往的热情;不仅帮助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而且更加增强文化自信的坚定意识;不仅帮助大家领悟家风家教的重要性,而且增强传承优良家风家教创建文明家庭的责任意识。
  观后,大家纷纷发言。“原来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是流行于中国及汉字文化圈诸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我今天长知识了”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一名职工兴奋地说道。
  “今天这个讲座对我们在座的每个人都非常有意义,尤其是领导干部,我们的重点要落在家风上面。领导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我们要始终提升家风家教家庭重要性的认识,且作为终身课题去研究、保持,廉洁修身,修身齐家,始终记住家风好,家业兴,国家盛。”区残联党组书记说。(刘丽娟 焦赟)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