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七夕”佳节 三献宣传进社区

来源:屯溪区水心亭社区 时间:2022-08-04

  8月4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七夕”,为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展现爱老敬老社会风尚,屯溪区水心亭社区在阜上邻里中心广场举办“情暖夕阳,相伴一生”文艺汇演。歌曲、舞蹈、朗诵、时装走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节日气息浓厚,热闹非凡,围观的群众越来越多。黄山市红十字三献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走进居民人群中,发放红十字三献宣传材料100余份,为市民答疑解惑,拉近了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早上8点40,活动还没有开始,志愿者刚放下手中的资料,穿上红十字马甲,就有一位老人走了过来,问到:“你们是红十字会的吗?”“是的,是的”志愿者连忙答应着,老人说道:“我在电视上看到遗体角膜捐献的事迹,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我早就有这个想法了,今天遇到你们正好”。志愿者细心的指导老人填写《遗体角膜捐献登记表》,告诉老人办理的流程与注意事项,老人细心的把表格卷好带回家去。活动即将结束,还有一位老人拉着志愿者,细细的问着遗体角膜捐献的相关细节,当得知角膜捐献后可以使2个角膜盲患者恢复光明时,不由的惊叹道:“角膜捐献是人走后捐献的啊!还可以使2个人恢复光明,真的是太有意义了,我建议你们的宣传还要加大,给我一张表,我带回去和家人商量商量,我以后也想捐献”。

  器官遗体角膜捐献的意义重大,截至今日,黄山市已实现器官遗体角膜捐献92人,138例,他们离开了这个世界,却以另一种形式延续着生命的价值,彰显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大爱精神。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