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网络中国节·七夕】以爱为名,咱也约会吧——黄山区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作者:章勤 王恒倩 欧阳如晨 来源:黄山区 时间:2022-08-04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优良家风家训的同时,丰富老年群体文化生活。在一年一度的“七夕节”来临之际,8月2日下午,黄山区甘棠镇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了10对金婚银婚夫妻来到社区四楼会议室参加以“以爱为名,咱也约会吧”为主题的七夕情暖夕阳活动,他们共同分享了爱情、生活的幸福经历。

  活动开始后,平东社区团支部副书记带着金婚银婚夫妇们一起跳起了手势舞《黄玫瑰》,青年志愿者们用短视频记录下精彩浪漫的瞬间,欢声笑语不断,气氛热烈融洽。在欢笑声中,每对夫妻为大家分享那个年代的纯真爱情和优秀的家风家训,一个个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平淡故事诠释着爱情的真谛。黄山市道德模范叶爷爷用朴实的话语讲述了他和老伴之间几十年的平凡生活,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是最温暖的承诺”,他用爱情诗《乞巧》表达了对妻子多年来无私付出的感谢之情,现场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老党员胡爷爷用电吹管为爱人演奏经典歌曲《星月情话》,祝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最后,到场的男士们为妻子送上青年志愿者提前包扎好的蔬菜花束,借此表达七夕一生“属”你的浪漫情怀。走过幸福门的时候,阿姨挽起老伴的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叔叔等待老伴牵手一起走,眼神中满满的宠溺。“大半辈子了,从未收到过老头子送的花,今天这花好看,还实惠。”余奶奶高兴地看着蔬菜花束说道。

  活动通过分享家风故事、节目互动以及送花表爱等环节,给金婚银婚夫妇们提供了一个表达爱的平台,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营造了浪漫温馨的七夕节日氛围。“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爷爷奶奶们相濡以沫、携手一生的爱情故事,为年轻一代树立了正确的婚恋观,有力推动了婚事新办、移风易俗新风尚。今后,甘棠镇平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依托中国传统节日,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家庭美德和文明家庭建设,全力提升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