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黎阳镇凤霞村:风雨同舟五十载 相濡以沫爱如歌

作者:胡青美 来源:屯溪区黎阳镇凤霞村 时间:2022-08-04

  “七夕今宵看碧霄,牛郎织女渡鹊桥”。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更好地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8月4日,屯溪区黎阳镇凤霞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风雨同舟五十载 相濡以沫爱如歌”七夕主题活动,邀请村内十二对金婚夫妇欢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个浪漫的节日。

  活动开始,志愿者向村民讲述了“七夕节”的由来以及它的文化内涵。村民谢天赐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大家兴致高昂、交流甚欢,纷纷畅聊起自己与爱人相亲相爱、点点滴滴的生活趣事。平凡美丽的爱情故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健康快乐的生活情趣感染到在座的每一个人。

  随后,志愿者们为十二对金婚夫妇送上精美礼品杯子,寓意一辈子,并将准备好的花束送到爷爷手上,爷爷腼腆地笑着将鲜花送给自己相濡以沫的另一半,“这是迟到了50年的玫瑰,谢谢老伴”村民詹灶花感动地说道。

  活动结束,志愿者为每一对夫妻拍了五十年金婚纪念照片,把他们的爱一直留存下去。

  通过此次七夕活动,有效的增强了村民对传统节日的理解、认知,营造了邻里关爱、倡导真情的节日氛围,促进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以续写高尚纯洁、忠贞不渝的爱情新故事。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