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传承美德,欢度重阳──黟县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作者:周雪芹 来源:黟县文明办 时间:2021-10-18

  近日,黟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共促欢度重阳,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开展敬老助老主题宣讲,传美德。该县12所学校同步召开重阳节“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主题班会,向学生宣传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宣讲“尊老、敬老、爱老”的先进事迹;碧阳幼儿园开展二十四孝主题宣讲活动;宏村镇乡村“复兴少年宫”组织开展以亲情回报为主题的“百善孝为先·感恩我先行”活动;县委宣传部等多家单位邀请退休干部和在职党员干部一起召开重阳节敬老爱老座谈会,参观黄山先进人物馆、城市展示馆和石屋坑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红色基地·传承革命基因”等红色教育,接受革命历史和新中国发展史的洗礼,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等优良传统美德传承下去。

 

 

 

  开展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活动,暖人心。全县8个乡镇80多家县直单位到敬老院、退伍军人、退休干部、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关爱老人,情暖人心”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老人理发、打扫卫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事、小事和实事,并送上大米、油、面条和牛奶等慰问物资,送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美溪乡、县公安局等单位针对老年人防范意思差,有针对性的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宏潭乡、县人社局等单位组织开展爱心体检活动;县文明办组织各乡镇各单位开展包保小区、包保路段卫生清扫、环境清理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举办民俗文化活动,过佳节。县教育局指导全县各校开展“童心敬老,情暖重阳”等主题教育文化活动;碧阳镇到碧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开展民俗文化表演、民间艺术展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县法宣办、司法局、卫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部门在碧山村开展“弘扬敬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重阳节敬老尊老助老文化活动;西递镇开展欢度重阳·老龄伴侣共叙夕阳情暨幸福伴侣纪念活动,不仅展示了老龄夫妻几十年风雨同舟、相知相爱、相扶相携、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优良传统,传递了崇尚家庭团结、夫妻恩爱、社会和谐的正能量。(周雪芹)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