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区新潭镇卫生院多形式上门开展送健康活动

作者:方艳娟 来源:屯溪区新潭镇卫生院 时间:2021-10-16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尊老、爱老、敬老、助老”长久以来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重阳佳节临近,为了让辖区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水平,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屯溪区新潭镇卫生院多形式上门开展重阳节送健康活动。

 

  10月13日下午,屯溪区新潭镇卫生院党支部联合黄山新区妇产医院党支部走进竹林村共同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大型健康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新潭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零距离把心电图、B超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身边,同时免费测血压、血糖、心肺听诊以及科学的用药指导,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疑问,讲解慢性疾病的预防和日常健康保健。现场氛围浓厚热烈,大家积极性很高。

 

 

  与此同时,10月14日上午,屯溪区新潭镇卫生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又来到黄山圣天地颐养公馆开展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寓会议室,新潭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设立中医健康知识咨询台,由安徽省中医院规培回来的钟家慧中医师宣传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同时对老人们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健康养生以及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行了重点指导。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热情为老年人洗头理发、剪指甲、按摩推拿,整个活动现场笑语满堂、其乐融融。

  据悉,在此次重阳节上门送健康活动中,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800余份,直接受益群众230余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新潭镇卫生院切实把党员干部职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成做好基层医疗卫生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从实践中品味初心、砥砺初心,践行医者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方艳娟)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