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祁山镇内河街社区复兴少年宫开展“尊老敬老度重阳”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祁山镇内河街社区 时间:2021-10-15

  为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新一代青年学生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新一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特在重阳节之际,开展了以“尊老敬老度重阳”为主题的重阳节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学生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积极参与到包饺子活动中,用他们的双手将每一个饺子都变成爱的礼物,随后学生们还将煮熟后的饺子,亲手端到老人们的手中,让老人们品尝。同时学生们还不忘和老人们聊天,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他们说,饺子里面包的不仅仅是饺子馅,更有他们对高龄爷爷奶奶们的关心和关爱,希望老人们吃到他们亲手包的饺子,可以感受到一丝温暖和欢喜,这便是他们参加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了。

  今天是重阳节,也是中国的老人节,老人是社会重点关注的一个群体。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在实践学习中更加深刻的体会了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一天我们也将会老去,愿每个人都能关爱自己身边的老人。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