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开展“爱满重阳 情暖人心”——“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作者:王强 谢桢 张一琼 来源:歙县 时间:2021-10-13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全社会都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10月13日上午,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歙县文明办、民政局、妇联、文化馆、昌仁医院、丰乐社区等单位,组织志愿者到歙县福利院老年公寓开展“爱满重阳 情暖人心”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着浓浓的敬老情和诚挚的祝福,向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了节日慰问。

 图为为敬老院做大扫除

 图为老人们观看节目表演

 

图为与老人亲切交流

  本次活动共组织5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自有条不紊的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量血压、义诊、理发、按摩、卫生整治、陪老人聊天、剪指甲等等,并为老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和健身操教学,敬老院里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处处欢声笑语,掌声不断。老人们纷纷表示,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日子越过越好,逢年过节也都惦记着他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

图为向老人送慰问品 

图为节目表演 

图为为老人义诊 

  本次活动共慰问45位老人,其中特困老人8人,为他们带去了牛奶、糕点、水果和毛巾肥皂日用品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志愿者们更是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爱和温暖,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王强 谢桢 张一琼)

图为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