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感恩重阳 老幼同乐——黄山区甘棠幼儿园联合龙北社区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作者:黄翠琴 欧阳如晨 来源:黄山区甘棠幼儿园 时间:2021-10-13

  一叶飘飞,千里尽知秋,又是一年重阳时。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培养孩子感恩、敬老的意识,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孝心和感恩的种子,10月12日,黄山区甘棠幼儿园与龙北社区联合开展“感恩重阳,老幼同乐?——我和爷爷奶奶共度重阳节” 活动。

  活动在黄山区新晋打卡地——美丽的蒋家山遗址公园举行。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和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一起聆听了家风家训故事,并为爷爷奶奶表演了节目《笠翁对韵》、《革命新一代》、《大王叫我来巡山》、《三十二式太极剑》,虽然没有华丽的舞台,但甜美的歌声,欢快的舞蹈以及真诚的笑容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给他们送去了欢乐,送去了温暖。最后,孩子们还陪同爷爷奶奶一起参观了蒋家山遗址,并合影留念,用镜头定格老幼同乐的温馨与幸福。

 

  弘扬敬老爱老的美德,需要人人参与,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处做起,关爱老人、孝敬老人,共同唱响敬老爱老的美丽乐章。

 

  “不似春光,胜似春光,万里彩霞伴夕阳”。在这丹桂飘香、秋菊争艳的日子里,祝愿天下老年人幸福安康!(黄翠琴 欧阳如晨)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