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柯村幼儿园:九九桂花香 浓浓敬老情

作者:王蕙琼 柯五堂 来源:黟县柯村幼儿园 时间:2021-10-13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为了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黟县柯村幼儿园组织开展“童心敬老,情暖重阳”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从了解重阳节开始,老师们精心制作了重阳节的课件,让孩子们了解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知道了重阳节是爷爷奶奶的节日。在手工活动中,中班小朋友用轻粘土和画笔制作出精美的立体画送给了爷爷奶奶。过节当然还是要热热闹闹,大班的小朋友们邀请爷爷奶奶来幼儿园,陪伴他们共同庆祝节日。孩子们为爷爷奶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向爷爷奶奶讲述了柯村红色故事,孩子们向爷爷奶奶们展示着自己在幼儿园学会的各种本领,和他们一起做游戏,最后小朋友们还自己动手剥桔子送到爷爷奶奶的嘴边,并给他们捶捶背、揉揉肩。

 

 

  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孝心。这份孝心,如小溪般流淌,叮咚回响。最美是重阳,美在一份相伴。相伴而行,如桂花香萦绕,沁人心田。(王蕙琼 柯五堂)

责任编辑: ahhs_re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