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深渡中心学校举行“重阳秋色暖·敬老情更浓”返校日活动

作者:吴乐平 姚安全 来源:歙县深渡中心学校 时间:2020-10-26

  “九九重阳风轻扬,丛丛金菊染轻霜”。10月25日,歙县深渡中心学校举行“重阳秋色暖·敬老情更浓”返校日活动。

 

  深渡退休教职工返回母校,共度佳节,学校为老寿星们共祝寿诞,同庆遐龄。伴着《国歌》,活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拉开了序幕。退教协分会会长汇报了上年度退教协分会工作。接着紧锣密鼓,为老寿星们祝寿。在《祝你生日快乐》的乐曲中,少年儿童为六位寿星教职工献花,校领导致祝寿词,祝愿老寿们古枫吐艳,晚菊傲霜,为他们授予寿幅、寿礼。

  寿星老师代表吴云可捐赠《竹报平安》书画作品,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阐述了老寿星的内心世界,和让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分享幸福。播放姚绍椿老师作词,张小宝老师作曲的安徽退教协会会歌《我们来到快乐家》。退协分会会员代表张小宝老师向六位老寿星们亲切的问候,衷心祝愿老寿星们福星高照,倡导学习带来快乐,快乐才能健康长寿。

  名誉会长总结讲话,提出五点要求:持续树立终身学习意识,关注身心健康,支持理解学校工作,助力美好乡村建设,严守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纪律,并对全体退休老同志们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祝福全体退休教职工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衷心祝愿年满九十、八十、七十岁寿星们日月昌明、松鹤长春,漫步人生夕阳红!

  会后,集体合影留念,参观学校“一校一品”省级非遗版画基地。退休教职工们欢声笑语,互相问候、叙叙旧情、拉拉家常,洋溢着快乐家的温馨幸福感。(吴乐平 姚安全)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