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北岸镇开展“暖心在重阳”计生特别扶助对象帮扶活动

作者:汪爱丽 来源:歙县北岸镇 时间:2020-10-26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让计生特殊家庭度过一个温暖、健康的节日,10月23日,凡是在歙县北岸镇的计生特别扶助对象,年龄在60岁以上老人都免费体检。在歙县人民医院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全程陪护参加活动的计生特殊家庭老人,老人们享受了测量体温、血压、血糖、B超、CT等健康查体服务。陪同的北岸镇计生办干部还针对每个老人,特别是有高血压、糖尿病的老人,不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还耐心细致教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少盐少脂低糖的生活习惯,让每个老人树立“自己就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健康理念,平时自觉进行健康状况评估,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推动特殊家庭活的健康活的快乐。并鼓励他们对生活要有信心,克服生活中困难,以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发生的一切。来体检的老人都对党委政府和计生协会给予的关爱和帮扶十分感谢,纷纷表示他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北岸镇计生协一直高度重视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每逢传统节日,都会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帮助解决一些他们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在精神上给他们疏导安慰,不断提升计生特别扶助家庭对卫生健康和计划生育工作的满意度。(汪爱丽)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