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九九又重阳 线上心连心——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祝福

来源:屯溪现代实验学校 时间:2020-10-26

  重阳节,又叫老年节,是中国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今年是在阳历的10月25日。登高赏秋与感恩敬老是当今重阳节日活动的两大重要主题。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特联络黄山圣天地颐养公馆举办“九九又重阳 线上心连心”敬老活动, 学生们精心准备了节目和养老院的老人们一起联欢,共庆佳节。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本次活动只能线上进行,但丝毫不影响学生们和老人们的热情。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吴龙娣:“以往都是到现场去祝福的,今天因为情况特殊,所以我们采取线上的方式。我们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为了一方面给养老院的老人们送去祝福,让他们能感受到少先队员们的活力和生机,第二个是想让队员们通过这样的活动,学会感恩,学会敬老爱老。”

 

  汪恕涵:“我给爷爷奶奶们表演了一段街舞。在敬老院里,很少有亲人们去看他们,他们缺少了很多幸福,今天我就想用这个节目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们带去温暖和幸福,祝福他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吴灵萱:“我给爷爷奶奶送上了一段中国舞《梨花颂》,爷爷奶奶们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虽然我们这次是通过连线的方式为爷爷奶奶们送上表演的,但是我们这份心是非常火热的,祝你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活动现场,热闹非常。在学生们踊跃报名的基础上,大队委精心挑选了几个不同类型的节目呈现给老人,有乐器演奏、舞蹈、朗诵等等,展示了新时代少年们的蓬勃风貌,也为老人们送上最热忱的祝福。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