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龙西社区:开展“情暖龙西 爱在重阳” 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王俊 来源:黄山区龙西社区 时间:2020-10-23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又到一年重阳日,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居民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风尚。龙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黄山区人社局联合开展“情暖龙西·爱在重阳”主题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弘扬传统美德

  为切实关心辖区内高龄老年人晚年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龙西社区于10月21日-22日上午对辖区内30位高龄老人进行走访慰问,为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慰藉和精神上的寄托,让老年人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全社会的关爱。98岁的抗美援朝退伍老战士张银双目基本失明,但听力极佳,他颤抖着伸出双手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作为一个抗美援朝老战士,祖国没有忘记我,党和政府也没有忘记我,谢谢你们为我过老人节,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温情圆梦,传承文化经典

  在老一辈人的那个年代,受经济、文化等因素的限制,很多老人连结婚照都没有,为了弥补这种遗憾,龙西社区经过前期摸排,对辖区内8对刚满70周岁老人送“金婚”纪念册活动,用相片定格辖区内“金婚”老人相濡以沫、相互扶持的平凡爱情,为他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汪晓林、张耀祖夫妻俩开心的说:“要是我们自己,肯定不会去拍婚纱照了,毕竟年纪大了,一辈子都过来了,也不想去费这个心思了。真的非常感谢社区,这么关心我们,想得这么周到,也圆了我们一辈子的心愿!”

  老有所乐,营造和谐氛围

  为丰富老年人业余文体生活,增强老年朋友的身体素质,10月22日下午,龙西社区组织辖区内164名老人欢聚一堂,通过党群趣味运动会的形式,共同迎接自己的节日。“加油!加油!”一阵阵欢笑声、加油声、鼓掌声从凤凰湖公园广场传来,夹弹珠、保龄球、套圈、定点投壶、钓瓶子等竞赛项目前都围满了人。尽管有些老人已满头白发、已佝偻背脊,但丝毫不影响他们敏捷的身手,定点投壶、套圈不少人得了满分。赛场上大家精神抖擞,现场气氛热烈、欢呼不断。退休干部金其顺说:“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很是欢迎,竞赛项目既安全可靠又趣味横生,很适合我们老年人,社区细心地为我们谋划节日,我们很是感动,我们感觉非常幸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据悉,龙西社区现有60岁及以上老人2494人,其中60-79岁老人2116人,80-89岁老人343人,90岁及以上老人35人,社区将持续通过系列关心关爱行动,大力传承和发扬敬老孝亲等好传统、好风尚,让老年人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从而不断提升辖区内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俊)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