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黄山:欢度重阳节 喜迎金婚梦

作者:方凯 戴岩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0-22

  重阳节前夕,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的富堨镇仁里村,当地村民欢聚一堂,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与往年不同,今年村里还为11对夫妻举行了集体金婚仪式,祝福他们的甜美爱情,大家在腰鼓喧天的喜庆氛围中,共话祖国发展、共忆美好生活。

图为11对金婚夫妻携手走上舞台,重温幸福时光

  10月21日,天空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村民们的热情。在祝福声中,11对金婚夫妻携手走上舞台,与大家一同重温半个世纪的幸福时光,温暖和谐的画面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据悉,这些老人中年龄最大的96岁,最年轻的也已72岁,他们都是一朝牵手、永结同心,相伴走过至少50年风雨的幸福伉俪。“今年是我们结婚六十周年,村里给我们办了金婚宴席,现在的日子越过越甜。”富堨镇仁里村村民程国华笑着说道。

 

图为老人同吃长寿面

 

  仁里村是第五批中国传统古村落,是黄山市远近闻名的“长寿村”,1100多人的小山村,60岁以上的超过300人,其中80岁以上的有53人,90岁以上老人13名,长寿人群比例较高。村里历来都有尊老敬贤的传统,每年重阳节,村里都会把80岁以上的老寿星召集在一起,同吃长寿面、共度重阳节。今年,当地更是第一次为11对夫妻举行金婚仪式,祝福他们的甜美爱情。“在重阳节来临之前举办这次活动,就是想在社会上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风气,让更多的年轻人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富堨镇党委委员程虹表示。

  活动当天,仁里村还举行了趣味游戏、同吃长寿面、合影留念等庆祝活动,老人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戴上大红花,穿上红绶带,一场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屡次将现场推向高潮。 (方凯 戴岩)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