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阳产土楼:以景寄情、以歌托思

作者:高夏菁 樊成柱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20-10-10

  为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增强传统文化魅力,阳产文旅公司根据中央及省、市文明办工作部署,按照集团有关要求,开展中秋特色主题活动。

 

  以景寄情——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中秋是我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阳产土楼充分结合景点特色与中秋节日,以“金秋阳产,诗意栖居”为主题,积极打造特色晒秋活动,以乡土晒秋美景庆贺中秋,引导村民及游客共同了解中国传统农耕文化、晒秋历史与安徽民俗,以优美的乡村景色增强群众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思想情感。

  以歌托思——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阳产土楼景点依托传统中秋节日,开展民谣音乐会,给村民及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吉他、非洲鼓等等乐器一一上场,为阳产村注入新的活力,丰富了景点业态,在传统节假日里为游客带来视听双重享受。同时还有游客自发组织在晒秋美景下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浓浓的爱国情谊飘扬在国旗下。

  同时,阳产文旅公司深入挖掘阳产土楼传统文化特色,将阳产村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夯土墙展示在游客眼前,将古老文化与民俗表演相结合,引起游客浓厚的兴趣,积极主动参与。

  阳产文旅公司高度重视“我们的节日 中秋”主题活动的布置与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热烈欢乐的氛围、安全有序的环境,打造一个文明、和谐、健康、有序、快乐的中秋节!(高夏菁 樊成柱

责任编辑: 王振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