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红旗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作者:汪海兰 来源:黟县红旗幼儿园 时间:2020-06-25

  随着传统佳节端午节的临近,黟县红旗幼儿园开展了“粽子飘香,端午情浓”主题系列活动。

  亲子过端午活动各具特色。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在家包粽子、尝绿豆糕、吃粽子、插艾叶、做手工,传达出亲子之间的殷殷真情,体验了亲子共度端午节的乐趣。

  班级过端午活动丰富多彩。老师与孩子们一起话端午、说童谣、画粽子、唱歌曲、戴香包,加深了对端午习俗的感性认识,弥漫着浓浓书香,感受了传统节日的温馨和谐。

  “五月五,是端午,吃粽子,赛龙舟......”美好的祝愿在幼儿的诵读中传扬,真诚的祝福在中华传统里流淌。

  粽子飘香寄托浓浓深情,在这次活动中,孩子们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深深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同时在参与的过程中也进一步弘扬了传统文化,感受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汪海兰)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