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宏村幼儿园开展“浓情端午节 关爱暖人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吴 琼 来源:黟县宏村幼儿园 时间:2020-06-25

  悠悠艾草香,绵绵爱心长。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让幼儿园的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黟县宏村幼儿园开展了“浓情端午节,关爱暖人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此次活动,该园提前准备了粽叶、糯米、板栗、腊肉等材料。活动中,教师与留守幼儿共同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知道了端午节传统节日所蕴涵的文化含义。教师们还手把手教孩子们包粽子,孩子们很认真的跟着卷粽叶、放米、放肉、放板栗、压实、造型、包扎,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吃粽子环节,孩子们更是开心无比。

  此次端午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让留守儿童提前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温馨。让这些父母不在身边的孩子感受到了幼儿园这个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从而健康快乐成长每一天。(吴 琼)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