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示范幼儿园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系列活动

作者:金雨林 来源:徽州区示范幼儿园 时间:2020-06-24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伴随着熟悉的儿歌,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端午节,又称端阳节、龙舟节、重午节、龙节、正阳节、天中节等,节期在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节日的意义和传统习俗,各班按照孩子不同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孩子们不仅增长了知识还体会了节日的快乐哦!
  在端午节佳节,大多数家庭早早的开始包粽子,期待到了端午这一天家人们围坐一桌分享美味。我们示幼更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食堂阿姨们采购了粽叶、糯米、鲜肉等材料,我们一起包粽子、过端午喽!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有关习俗,感受传统佳节悠久的文化气息,进一步激发孩子的爱国情感,同时也让孩子体会着传统节日的快乐与童趣。让老师和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轻松而又收获颇丰的端午节!(金雨林)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