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示范幼儿园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作者:叶丹 来源:屯溪示范幼儿园 时间:2020-06-24

  五月五、过端午,系彩绳、戴香包,画龙舟、涂彩蛋……。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爱国主义情感,6月23日,屯溪示范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 “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小班幼儿通过视频、故事、儿歌、游戏等形式了解了端午节的由来及风俗,并通过实践操作活动,感知粽子的形状和品种;中班幼儿通过绘五彩粽、画龙舟、折纸粽、赛龙舟等活动,深入感知了端午节的习俗;大班幼儿通过包粽子、制香包、讲述“我知道的端午节”故事,以“我的检查”、“我的发现”等内容展示了在端午节活动过程中的发现、收获与体验,并在班级中陈列艾草、粽子、鸭蛋、香包等与端午节有关的物品,让幼儿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
  传统节日代表着一个民族的文化记忆。关于端午,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我们了解。文化的传承需要平时点滴的积累,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感知中国传统文化。我们将继续开展中国传统节日的主题教育,让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美德代代弘扬与传承。(叶丹)

责任编辑: 程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