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市各学校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0-04-08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学生的爱国之情,引导未成年人慎终追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黄山市各学校纷纷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手机、电脑登录黄山文明网“清明祭英烈”专题网页平台,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表达自己对英烈的敬仰和继承先烈遗志。

  3月26日上午,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进行网上祭扫。学生们通过在网上点击“祭拜”、“献花”“敬酒”“上供”等祭扫方式,缅怀英烈,感谢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这样特殊的方式,用指尖触碰思念,用键盘传递心声,既人性又文明,是现代社会与时俱进的祭扫方式。

  黄山市新城实验学校开展了“致敬英烈”线上清明活动。4月2日早晨,同学们在家里参加了“致敬 英雄的你”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活动,同学们在电脑或手机前庄严地面向国旗敬礼、唱国歌,聆听国旗下讲话。同学们登录“黄山文明网”,通过网上祭英烈专题进行在线祭扫,向革命先烈、抗疫烈士鞠躬、献花、寄语留言,向英雄们表达哀思,致以崇高的敬意。

  

 

  屯溪东城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致敬 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携同家长,引导少先队员们在家利用手机、电脑等工具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队员们以黄山文明网为主要平台,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选择鲜花寄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用稚嫩的手指敲打出最朴素的语言,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

  4月3日,歙县新安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全体师生通过在线课堂认真观看了该校少先队大队部录制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微视频,了解了清明节文化和习俗。随后,各班级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的清明节专题班队会。学校还组织师生进行了“网上祭英烈,敬献鲜花”“撰写清明感怀文章或革命传统教育电影观后感”“读战争年代经典名著,制作主题手抄报”“朗诵有关清明诗词,唱革命歌曲”“讲英烈小故事”等教育活动。

  黟县碧阳小学通过网络在全体师生中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线上主题教育活动。该校师生在家中用手机或者用电脑登录中华英烈网,向英雄致敬,向英雄们献花。少先队们戴上鲜艳的红领巾,站立在电脑前,神情庄重地向英雄们行队礼。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