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省黄山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源:黄山文明网综合 时间:2020-04-08

  又是一年清明时,草木青青寄哀思。2020,疫情阻断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却不能阻断人们缅怀先烈、孝行祭祖的心愿。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祭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黄山市各级文明单位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大家用文明、低碳、节俭的方式缅怀对英烈们的崇敬之情。

  3月27日,高新区文明办牵头组织新潭镇政府、高新区城管执法局、横江社区及辖区各村居,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浏览网页向先贤、先烈鞠躬、献花、抒写感言、签名寄语的形式来缅怀先烈,慎终追远,树立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共同营造了祭奠英烈、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

  

  黄山市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局将“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转到线上,积极组织职工参与市文明办“2020网上祭英烈”活动,局职工通过网上敬献鲜花、发送签名寄语等方式,表达对先烈的缅怀、敬仰和追思。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局文明办还向单位职工发起文明祭祀倡议,呼吁大家理性追思,减少聚集,低碳出行,以献花、植树、鞠躬等方式文明祭扫,倡导绿色、文明、环保、简约的新风尚。

  

  黄山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清明线上文明祭祀活动。活动中,全市气象干部职工登陆中华英烈网和黄山文明网“2020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查看学习英烈事迹,进行献花、点烛、祭祀活动,并在留言区发表祭祀寄语,以此缅怀烈士丰功伟绩,追忆烈士功德。

  

  

  休宁县委政法委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开展“致敬 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契机,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时代新风,树立文明、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尚,向全体党员宣传文明祭祀英烈的理念,积极推动文明、环保、健康的祭扫方式,引导组织党员干部、党员志愿者网上文明祭祀英烈,确保祭祀英烈活动安全、文明、有序开展。

  4月3日,黄山区住建局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认真学习、了解了文明祭祀的有关内容,充分认识和理解文明祭祀的重要性,并签订“文明祭祀承诺书”,采取鞠躬、献花、发表寄语感言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4月2日,黄山市公路局黄山分局积极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追忆,在网上进行敬献鲜花和签名寄语等祭奠活动。

  

  徽州公安分局民警开展“致敬 2020网上祭英烈”线上寄语网络文明传播活动,以此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徽州区公安分局采用网上留言、网上献花等祭奠方式慎终追远、弘扬英烈精神,向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的哀悼和崇高的敬意。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