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多措并举助力疫后场馆开放

作者:范迎晨 陈文雅 时间:2020-04-08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作为公共文化免费开放场馆,受疫情影响闭馆期间,强化内功外塑形象,厉兵秣马为开馆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3月23日赴小练培训

  3月23日赴琶塘培训

  4月1日赴富溪培训

  3月30日防疫宣传培训

  一是强化基础设施建设 对馆内声光电、消防器材等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和检修,确保疫情结束后正常有序开放;同时投入5万余元,对馆内8个公共卫生间按照旅游厕所建设标准进行改造提升,营造卫生、清洁的旅游环境。

  二是强化人员素质提升 在做好硬件设施设备提升改造的同时,更注重软件服务水平的提升,开展了讲解礼仪、技巧等业务培训,同时结合我区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组织全体讲解员深入到小练、琶塘、富溪等革命老区,实地了解历史典故,并结合当地资源特点梳理红色资源游览路线,通过挖掘感人事迹来彰显革命人物,补充和完善讲解词,为徽州区打造“红色徽州”这一品牌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对外宣传力度 疫情防控闭馆期间,纪念馆还创新宣传方式,组织全体讲解员拍摄短视频,创作歌曲和舞蹈,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截止目前,共拍摄短视频20余个,转发千余次,点击量突破一万余次,进一步扩大纪念馆知名度和影响力。(范迎晨 陈文雅)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