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医保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来源:歙县医保局 时间:2020-04-07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按照中央、省、市文明办统一部署,以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需要,近日,歙县医保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

  活动中,单位工作人员通过黄山文明网“2020网上祭英烈”专题页面,通过鞠躬、留言,寄托对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的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第二项是通过单位群宣传,将清明节日文化与涵育优良家风有机结合。清明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别死离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在阖家欢乐的同时也要把握住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和创建文明家庭的契机,努力培养家和万事兴、百善孝为先、忠厚传家久等观念,把爱国爱家有机结合起来,培育国家情怀,激发报国之志。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这是很好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