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新安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方 臣 来源:歙县新安小学 时间:2020-04-03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弘扬民族精神,激发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歙县新安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4月3日上午7:30,学校全体师生通过在线课堂认真观看了该校少先队大队部录制的“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育微视频,了解了清明节文化和习俗。随后,各班级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的清明节专题班队会。

 

 

  学校还组织师生进行了“网上祭英烈,敬献鲜花”“撰写清明感怀文章或革命传统教育电影观后感”“读战争年代经典名著,制作主题手抄报”“朗诵有关清明诗词,唱革命歌曲”“讲英烈小故事”等教育活动。增强师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深入了解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业,感恩幸福的生活。(方 臣)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