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战疫清明“云”祭扫,用指尖触碰思念

来源:屯溪现代实验学校 时间:2020-03-26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是祭奠祖先、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数千年以来的优良传统,为弘扬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发起“战疫清明“云”祭扫,用指尖触碰思念”文明活动,通过网络祭扫的方式祭奠祖先、缅怀先烈,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过一个健康、文明、绿色、低碳的清明节。

  3月26日上午,屯溪现代实验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在“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进行网上祭扫。学生们通过在网上点击“祭拜”、“献花”“敬酒”“上供”等祭扫方式,缅怀英烈,感谢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通过这样特殊的方式,用指尖触碰思念,用键盘传递心声,既人性又文明,是现代社会与时俱进的祭扫方式。

  别样清明一样情。祭扫是一种形式,是对先辈的怀念和尊重;文明是一种风尚,是时代发展进步的体现。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是时代风尚所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移风易俗,倡树新风,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用安全、绿色、生态、文明的祭扫方式,助力疫战,共度清明。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