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黟县美溪乡:网上祭扫,缅怀先烈在行动

来源:黟县美溪乡 时间:2020-03-23

  清明将至,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继承革命烈士的光荣传统,近日,黟县美溪乡积极组织广大乡村干部群众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大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电脑登陆网址等方式登录县政府网“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英烈”活动专题页面,然后通过献花、留言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扫,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抒发奋斗情怀。“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传承红色基因 戮力同心实现中国梦”一段段寄语寄托了乡村干群对先烈的哀思与敬仰,增强了珍惜今天幸福生活的信念。正在参加网上祭扫的乡干部朱卫明说:“网上祭奠是一种绿色、环保、节俭、文明的寄托哀思的方式,愿革命英雄永垂不朽!”

  此次网上祭祀以健康、文明的方式,宣传了清明传统习俗知识,倡导了“文明祭祀 绿色清明”的新风尚,同时让后人铭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营造了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奋发向上的爱国主义热情,截至目前,该乡已有60余人参加网上祭扫。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