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渔梁社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作者:汪鼎成 来源:歙县渔梁社区 时间:2020-03-23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按照国家、省、市、县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要求,近日,歙县徽城镇渔梁社区开展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通过献花、默哀、留言,寄托对先烈深切的哀思和崇高的敬仰,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的网上祭扫活动。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在清明这一传统节日期间祭奠英烈、缅怀逝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习俗。随着时代的进步,祭祀已经不再是烧纸钱、燃放鞭炮等,而是逐步实行鲜花祭祀、网上祭祀等文明、安全、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社区组织开展的这种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的活动,在疫情防控其间,也使得祭奠英烈活动变得更便捷、更安全、更环保,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这是很好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汪鼎成)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