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民俗风味过新年 湖边古村趣味浓

来源:黄山城投集团 时间:2020-01-21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一个文明、祥和、喜庆的春节氛围,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18日,黄山城投集团及下属新安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湖边古村落开展“民俗风味过新年”主题活动。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王克飞、集团纪委书记詹艳出席活动,并与市民一起包饺子、裹粽子,为往来游客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处处流露出欢乐吉祥的年味儿,满脸笑容的市民游客纷纷加入其中。“你这个陷要压一压,饺子才饱满。”“咱们今天包的粽子,肉可真扎实!”“妈妈,能给我包个甜的粽子么?”“哇,姐姐剪的窗花可真漂亮!”看表演、包饺子、裹粽子、写对联、剪窗花、玩游戏......整个湖边古村落热闹非凡。

  舞台上优美的旗袍秀、对联中真诚的祝福、幸福墙上写下的美好愿望、戏台下大家满面的笑容,还有那平安做皮,幸福为馅,热气腾腾的饺子,让市民游客们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年味。据悉,活动分“民族文艺”“文化长廊”“趣味运动”“传统美食”四大项,集中展示了徽州传统文化,为往来游客献上一场雅俗共赏的节日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 焦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