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歙县杞梓里中心学校:重阳返校日 浓浓敬老情

作者:董光钿 来源:歙县杞梓里中心学校 时间:2019-10-17

  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优良传统,把敬老、爱老、养老、助老作为重要的校园德育教育,10月16日,歙县杞梓里中心学校开展2019年重阳节老教师返校日暨70岁以上老教师祝寿主题活动。

  金风送爽,八时许,老教师们陆续抵达。他们三五成群漫步清新校园,话旧叙新,或轻声细语,嘘寒问暖;或谈笑风生,抚今追昔;或顿足伫立,享受丹桂飘香……校内LED滚动播放“弘扬老教师优良传统,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认真学习老教师的优良品德、优秀传统”“热烈欢迎老教师返校指导工作”“敬祝各位老教师健康长寿”等字幕,老教师们脸上、心中洋溢着欣慰、感动、自豪与快乐。

  上午九时,主题系列活动开始。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洪立新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近期发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及教育教学取得的成果,并感谢退休教师为学校发展付出的辛勤劳动,希望退休教师要坚持老有所老,继续发光发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有新作为;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之后还开展了寿星祝寿活动,果盘、红花、寿礼、掌声,少先队员为五位70岁及以上寿星佩戴节日红花,学校分管领导致祝寿辞、分发生日蛋糕,现场喜气洋洋。教协会长王韶梅表示,非常感谢学校的关爱,一定继续加强老年思想政治工作,创造性开展退教协工作,祝福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学生快乐成长。(董光钿)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