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歙县小川乡:爱满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

作者:甘霖霖 来源:歙县小川乡 时间:2019-10-09

  “又是一年重阳日,户户孝老爱亲时”,10月7日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小川乡古稔村在重阳节当天举办了关爱老人,敬老、孝老的一系列活动。 

  当天早上,古稔村两委干部将村里80岁的老人聚集到村委会,安排他们穿上统一的服装,并为他们奉上一碗精心准备的鸡蛋面,祝福他们节日快乐。期间村两委干部与老人们亲切的话家常,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尽自己的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真心实意为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随后,由古稔村两委干部一起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送上一袋大米和一个电取暖器,为老人们过冬添了一抹温暖。这些慰问品都是由清亚丽企业董事长暨古稔村书记、主任吕佛才私人出资购买提供的。每位领到礼品的老人脸上都漏出幸福的笑容。其中一位老人说:“非常感谢吕书记,小伙也算是我看着长大的,如今事业有成还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每年都会给我们这些老人送慰问品,关爱我们这些老人家,让我们感觉心里暖暖的”。 

  据悉,古稔村近两年都会在重阳节当天举办关爱老人活动,旨在希望能够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尊老、敬老、爱老的活动中来,让老人们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能够安度晚年。 

责任编辑: ahhs_cao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