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举行“庆中秋 迎国庆”送温暖活动

来源:黄山文明网 时间:2019-09-16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9月12日下午,“庆中秋 迎国庆”送温暖活动在屯溪老街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建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汪长剑,市妇联主席喻雪琴、团市委副书记张健、屯溪区副区长魏晓莉、中国电信黄山分公司副总经理斯隆参加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汪长剑宣读《关于表彰第二届黄山市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的决定》,现场为“文明家庭”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共同见证道德的光芒,感受文明的力量。

  屯溪区文化馆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女声独唱《我和我的祖国》、京剧《红色经典联唱》、歌伴舞《中国梦》……点燃了全场的活跃气氛,节目中还穿插了中秋民俗和文明城市创建知识问答等互动环节,让市民体验到了参与感,也让整场活动更富有乐趣,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沈刚等6名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代表受邀观看文艺汇演,省级徽州剪纸非遗传承人吴笑梅带领她的学生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了剪纸技艺,创作出徽州剪纸作品10幅,引来了众人的围观和称赞,家风文明和中秋体裁的作品更受欢迎。吴笑梅说,剪纸这门古老的艺术正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发挥自己所长,在用剪纸作品庆祝中秋佳节和喜迎国庆的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并传承祖国的非遗文化。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中秋寄语、中秋祝福视频录制、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等活动。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中国电信黄山分公司、屯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屯溪区文旅体局主办,黄山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屯溪区老街街道办事处承办。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