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相约在中秋 相聚在徽博---携手困境儿童 共同欢庆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胡小莉 姚文孙 来源: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 时间:2019-09-16

  每逢佳节倍思亲,又是一年佳节至。9月12日,在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让困境儿童能够幸福快乐度过节日,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开展“我们的节日·相约在中秋、相聚在徽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邀请了来自黄山市残疾人培训就业康复和辅助器具服务中心的一群听障儿童来馆一同欢庆中秋,给孩子们送上圆梦礼物和节日问候,让爱伴随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当天上午,12位小天使及其家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徽博,徽博志愿者们已经在大厅迎候他们的到来。首先,由徽博志愿者讲解员引领他们参观了基本陈列,他们虽然戴着助听器,但都听得认真,看得仔细。随后,徽博特意设计了“传统节日——中秋节”文化宣传活动环节,让这些孩子们感受中秋的氛围。孩子们在馆报告厅与其陪同家长共同品尝月饼,并进行了古诗词贴画DIY亲子活动。孩子们开心地直拍手,还有的迫不及待地品尝月饼。最后,“你来表演我来猜”的亲子互动游戏活动,由每组孩子和家长共同进行,由孩子来表演,家长来猜。孩子们在徽博志愿者的帮助下了解任务卡上的内容,并用自己的肢体语言来表达。腼腆的孩子羞红了脸,父母则不断给予鼓励。孩子开心的笑容,填满了父母的内心,活动现场欢笑连连。

  活动结束后,孩子的家长们纷纷向徽博表示感谢,认为孩子们生活圈子狭小,少与外界交流,徽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也在轻松分氛围中感受中国的古诗词的魅力,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徽博志愿者们看着孩子们的笑容,心里倍感欣慰,今后将继续关注困境儿童们,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关爱与呵护。(胡小莉 姚文孙)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