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屯溪示范幼儿园党支部与特校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徐艳 来源:屯溪示范幼儿园 时间:2019-09-12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又是一年金秋好时节。屯溪示范幼儿园党支部与特校党支部结对开展了“喜迎中秋”党日活动。各支部党员教师带领幼儿园大班孩子们以及特校的孩子们牵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屯溪示范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委员鲍秀瑕给孩子们介绍着各种制作月饼的材料和工具,孩子们被深深地吸引住了。孩子们摩拳擦掌,迫不及待地想自己体验一下制作月饼。在党员教师的帮助下,给薄薄的月饼皮儿抹上一点生粉,使劲压一压,圆圆的豆沙馅儿,轻轻团一团,团一团,团进祝福;包一包,包进喜悦。在孩子们的精心制作下,一款款独特并充满浓浓爱意的月饼就这样在幼儿手中完成了。看着他们一张张纯真的笑脸,真是倍感幸福。随后孩子们在党员教师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一副中秋绘画手工作品,孩子们分工明确,有的贴有的剪,不慌不忙不争不抢,开心着,欢笑声传遍了整个活动室。大家都沉浸在一起制作的氛围中。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咬一口,香香甜甜,简直美味极了。不知不觉,此次共建活动接近了尾声,孩子们与大哥哥大姐姐依依不舍,互相拥抱在了一起,期待下次的相聚。

  本次党建联合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民俗节日的浓郁文化,更是在孩子们心中埋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静静等待它一定会开出爱的花朵。(徐艳)

责任编辑: 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