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 正文

黄山区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作者:周妍 来源:黄山区芙蓉社区 时间:2019-08-08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是最具浪漫色彩、也是过去的青年男女最为重视的日子。8月7日,黄山区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10对夫妻参加。

  活动分为“和睦夫妻、幸福家庭”趣味游戏之“你来比划我来猜”和“情暖社区、爱在七夕”两个小活动。“你来比划我来猜”活动需要参赛夫妻组队,每队任意选择一组题,一个人通过肢体语言,将看到词语的含义表达出来,由搭档来猜词语。游戏考验配合双方的肢体和语言表达能力、理解能力、反应能力等各个方面,突出知识性和趣味性。主持人规则介绍完毕后,活动正式开始。每对夫妻一人比划另一人猜,踉踉跄跄的动作、有趣的表情引发了参加者们的阵阵笑声,将气氛推向高潮,现场形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情暖社区、爱在七夕”活动是七夕告白环节,参加活动的每对夫妻上台,彼此说出对方的五个优点,感谢彼此在人生道路上的相互搀扶与陪伴。社区工作者们为每对夫妻送上杯子,寓意相亲相爱一辈子,并拥抱1分钟,他们的感情都是你侬我侬的,一点一滴凝聚而成的,从相知相恋,到白头偕老。最后为夫妻进行节日集体合影留念,以表达对他们的节日祝福。

  这次活动增进了家庭成员间、邻里间的感情,真正让优秀传统文化深植民心,让经典文化带动和谐社区创建。 (周妍)

责任编辑: 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