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 正文

歙县渔梁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 友善优雅迎七夕”活动

作者:赵敏 汪鼎成 来源:歙县渔梁社区 时间:2019-08-08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因牛郎、织女在七月初七相会的传说而被认为是“中国的情人节”。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讴歌美丽爱情、幸福生活,8月7日上午,渔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移风易俗树新风·友善优雅迎七夕”主题活动,邀请了社区十对中老年夫妻共度节日。

  

  活动开始,十对夫妻互相介绍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传递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姚叔叔的真情表白让吴阿姨红了眼眶,真挚的话语让现场充满了温馨浪漫的气氛,大家都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所感动。接下来“心心相印”环节,大家在心形的卡片上写下对另一半及家人的祝福。“我们共庆,我们永爱”、“祝最亲爱的人和我共同一生,一生幸福快乐”、“祝我们身体健康、共度余生”、“祝夫人一生平安、永远幸福”一句句朴实却包含深情的祝福跃然纸上,表达“相守一生”的承诺。刘叔叔激动的说:“结婚这么多年,还从来向老伴有过表达,这次参加活动,亲手把心里最美好的祝福写出来,虽然不像年轻人那样直接,但是这样的方式更能体现白首到老的真情陪伴。感谢一路走来的陪伴,老伴辛苦了。”

  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内的中老年夫妻度过了一个浪漫的七夕情人节,既拉近了社区工作者与居民的距离,也引导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唤起居民对家庭的责任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赵敏 汪鼎成)

责任编辑: 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