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安徽文明网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黄山文明网>我们的节日 > 正文

翡翠谷里,浓情过七夕

作者:崔艳 苏荣 来源:黄山日报 时间:2019-08-08

  8月7日,农历七夕。黄山翡翠谷景区第十三届中国黄山七夕情人节浓情开幕,数千名游客来此欣赏美丽的奇山秀水,看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感受浓浓的传统七夕节的浓情蜜意。

  中国黄山七夕情人节已在翡翠谷景区连续举办13年。提起翡翠谷景区与爱情的关联,还要从23年前说起。那时翡翠谷还是黄山脚下未经开发的天然峡谷。36名上海知青来此游玩,遭遇山洪,被困谷中三天三夜。这36名知青回到上海后,有20人先后定情结婚。于是爱情就从那时起,悄悄地镌刻在翡翠谷。

  不单是这个爱情故事,走进翡翠谷,山间之水绿如翡翠,灵动剔透,犹如爱情光泽在闪烁。活动当天,翡翠谷内绿树成荫,池水透着阳光,呈现出耀眼的绿意。在这世外桃源、爱情胜地,和相爱的人一起,感受浪漫的韵味。许多游客前往爱字石,纷纷在巨大的“爱”字上留影,互表爱意。“我连续很多年都在七夕这天来翡翠谷,领略爱情胜地的风光,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黄山本地的游客吴女士已坚持多年在七夕当天到翡翠谷打卡。

  当天,翡翠谷景区还推出了多项情爱主题的活动。相亲大会是本届七夕情人节的重头戏,本次相亲大会吸引了全国77对单身男女相约翡翠谷,通过欢乐大巴、爱情客栈、爱情密码、趣味定向等一系列趣味横生的活动,让单身青年男女在团队配合中增进了交流与情感。(崔艳 苏荣)

责任编辑: 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