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黟县烟草局打造“四个课堂”激活党员教育“一池春水”

作者:夏文芳 来源:黄山黟县烟草局 时间:2022-08-08

  近期,黄山黟县烟草局创新打造“四个课堂”,推动党员教育抓在日常、严在平常、融入经常,切实激活党员教育“一池春水”。
  掌上课堂提高学习广度。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平台方便、快捷的优势 ,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安徽先锋网等学习平台,以及微信、钉钉学习交流群,定期向党员推送学习教育素材、党建微视频、微党课等内容,让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看、就地看,实现党员个人自学不间断、无遗漏。
  初心课堂筑牢理想信念。充分利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定期组织党员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打卡”。通过参观革命场馆、聆听现场讲解,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具有庄重性、严肃性和政治性的活动,不断锤炼党员党性,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
  互动课堂提高教育质效。打破“灌输式”“说教式”教育模式,综合运用研讨式、案例式、体验式等教学方式 ,采用互动式教学,提出问题让党员交流研讨,让党员在思考中有所学、有所悟,切实做到深学深悟、融会贯通,实现个性化“教”与针对性“学”有机结合,推动党的理论知识入脑入心。
  实践课堂历练实干本领。以开展“改作风、提状态、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梳理并建立项目清单17个,推动党员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工作中亮身份,树形象,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夏文芳)

  

责任编辑: 周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