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徽州区积极开展“新徽菜·名徽厨”行动

作者:朱莉娅、蒋可乐 来源:徽州区文旅体局 时间:2022-08-04

  为进一步落实“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徽州区文旅体局、文旅中心积极开展“皖美好味道 徽菜行天下”系列活动,不断扩大我区徽菜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发掘徽州区名特小吃资源,打造徽菜美食文化特色“名片”,助力我区徽菜产业的发展壮大。

  着力全域旅游品质提升。紧紧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练好内功、提升品质、精准营销,突出“吃在徽州——徽菜”版块,明确“3个1”,即:打造1个特色美食街区,提升1个省级美食村,推出一批特色徽菜,不断扩大我区徽菜品牌影响力。

  借力徽菜非遗项目挖掘。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徽州特色饮食文化、传统徽菜制作技艺,开展徽菜非遗项目申报,我区最具代表性徽菜项目——徽州毛豆腐制作技艺、灵山酒酿制作技艺2个徽菜非遗项目成功入选“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发力线上直播宣传造势。利用徽州区直播基地等直播基地资源开展“皖美味道?徽聚非遗”抖音直播活动,邀请徽州臭鳜鱼、徽州毛豆腐非遗传承人现场做客直播间,通过我区文旅资源及非遗徽菜菜品线上推介,单场直播实时在线人数超10万人;选取2家优质徽菜实体店参加“皖美好味道 徽菜行天下”抖音直播带货活动。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