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屯溪检察:用心守护外卖食品安全

作者:王珍珍 来源:屯溪区检察院 时间:2022-08-04

  8月3日上午,屯溪区检察院联合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外卖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调查暨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外卖店家集中的黎阳商区,对提供西式快餐、中式快餐以及甜品饮品三类入网餐饮服务商家以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开展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调查,就调查中发现的可能涉及违法的风险点当场予以提醒警示。

  随后,检察干警还向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外卖骑手以及过往群众宣讲《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自觉禁食野生动物、树立“十年禁渔”绿色生态理念,并耐心解答相关法律疑惑,切实提升入网餐饮服务提供商家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维权,营造出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感谢你们的宣传和提醒。我们平常也十分注重食品安全质量关,严控原材料购买、加工、包装等环节工序,守好食品安全第一线。针对你们提醒的风险点,我们会进一步严格排查。”一位外卖商家说。

  2022年黄山市检察机关“外卖食品安全公益诉讼检察来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屯溪区检察院积极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作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将外卖食品安全治理作为“府检联动”重要内容加以推进,用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黄山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积极贡献屯溪检察力量。目前,已针对外卖食品安全开展走访调查6次,针对外卖骑手、网络餐饮生产经营者及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等开展法治宣传、释法说理7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