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开展“战高温 送清凉”服务提升活动

来源: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 时间:2022-08-04

  夏日三伏天,黄山连续晴热高温天气,开启“烧烤”模式。移动人迎着烈日,坚守岗位,他们战高温、斗酷暑,以高昂的斗志奋战在“抗高温 保服务”的第一线。

  暑期到来,黄山推出振兴旅游多项举措,吸引大批游客前往,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以“送清凉服务”为切入点,组建5G志愿服务队,做好各景点的网络保障和客户服务工作。科学安排户外作业时间,深入古民居景点、网红打卡地和旅游景区进行网络全面巡检,在交通干道、主要景点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活动,现场为游客提供旅游线路咨询、景点介绍、5G业务使用等服务,助力乡村旅游。

  随着连日的高温天气来袭,歙县的葡萄成熟,移动工作人员来到了葡萄种植基地,为果农进行农产品智慧管理平台的指导使用。这是分公司联合歙县农业农村局搭建5G+数字乡村智慧农业云平台,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先进技术,通过实时监测葡萄等农作物的生长环境条件、病虫害发生情况,实现精准时空物联自动化远程控制,消费者可通过二维码扫描、触摸屏查询终端等查验产品身份码进行质量安全保障信息查询实现绿色消费,全面提升农产品管理水平。

  正值暑期客户宽带使用高峰,为切实保障城乡宽带正常使用,组建网格装机人员+备用支撑人员的多个突击队,不惧炎热“烤”验,错峰施工,开展战高温保宽带服务专项提升活动。以网格为单位划分区域,加强日常网络巡检、故障排除和问题解决等,重点关注密集区域、高峰区域使用;合理安排、动态调整室外施工时间,明确快装快修和24小时装机服务承诺,提高宽带装维效率。

  安徽移动黄山分公司积极响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市营业厅变身“清凉驿站”,主动敞开“爱心之门”,在营业时间内为户外工作者提供休息纳凉场所和便利服务,让坚守在烈日下的劳动者有能够避暑纳凉的港湾。各营业厅爱心休息站配备休息座椅、饮水机、医药箱、充电插座等,各种避暑和应急物品设施一应俱全,欢迎户外工作者前来‘歇歇脚’‘降降温’。”

责任编辑: J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