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黄山区:幼儿走失家长慌 “警”急救助解民忧

作者:黄启宝 欧阳如晨 来源:黄山区 时间:2021-12-20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黄山市公安局黄山分局坚持学史力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黄山区仙源派出所、新华派出所成功帮助群众寻回两名走失儿童,用实际行动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为民初心,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12月17日下午4时许,黄山区仙源镇越山村村民李某报警称孙女“小雨”(化名)走失,家人多处寻找未果。值班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经了解,走失幼儿系李某的孙女,今年4岁。李某告诉民警,她一个人在家带孙女,自己忙着收拾东西,等她收拾好东西时,发现房门开着,小孩不见了。民警立即开展寻找工作,并将走失幼儿照片发至“肩并肩”警务工作群,进一步扩大寻找范围,最终在越山镇一处路边找到了小雨。原来,当时小雨独自一人到外面玩,想要回家时,才发现迷路了,直到被派出所民警找到。

  同时,在新华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走失迷路的小伟(化名)被安全寻回,避免了意外事件的发生。当天,由于辖区道路维修,校车暂时停运,杨奶奶到幼儿园接小孩的时间稍微晚了一些,小伟没有看到家人来接,独自一人便往回家方向行走,谁料走失迷路。

  接到杨奶奶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经过多方寻找,最终在辖区一偏僻山区路段找到了背着书包的小伟。找到小伟后,民警第一时间和杨奶奶取得联系,告诉小伟已被安全寻回。随后,民警驱车将小伟安全送回家中,看到小伟被安全送回,杨奶奶眼泪禁不住流下,连声向派出所民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