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热心民警挽损失 为民服务显真情——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民警帮助辖区酒店追回2600元团款

作者:苏中波 时间:2021-10-25

  10月25日上午,黄山风景区某酒店负责人余先生走进黄山南大门派出所,将一面写有“敬业正直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为其追回游客未支付的团款2600元,以表民警为民挽损失、暖民心之恩情。

  事情追溯到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5日,余先生匆忙赶至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找到值班民警求助道:一行五人在其经营的酒店报名参加了“黄山一日游”的旅行团活动,但客人走后酒店工作人员忘记收游客的团款,且电话也联系不上了,请求民警帮忙要回团款。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走访调查,通过查看公共视频找到该团5人,民警后经过甄别很快便确认了人员信息,并与该团的领队罗某取得联系。在电话中,罗某告诉民警因当时疏忽忘记将费用支付给酒店了,经民警一番提醒后才记起来,于是立即与酒店负责人联系并将忘记支付的2600元团款付清。至此,警情得以圆满解决。

  余先生在电话那头激动地说道,一定要亲手将锦旗送至处警民警手中,但得知处警民警中有两位参加市警校培训,人不在所里。于是等到25日人齐了,立即登门拜访,“非常感谢警察同志,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让我们安全感十足,好样的!”余先生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迟来的锦旗,却将警民心连心的温情画面展现得淋漓尽致。

责任编辑: ahhs_wangq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