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章安庆向黄山区图书馆捐赠图书

来源:黄山区文旅体局 时间:2021-10-22

  10月20日上午,章安庆先生来到黄山区图书馆,向图书馆捐赠由他主编的《名人書黄山》和《菱湖圖詠》。

  章安庆先生1952年11月生,安徽安庆市人,中国钱币学会会员,安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庆市作家协会会员,安庆市陈独秀学术研究会会员,安庆市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副会长。夫妇随女移居太平多年,如今专注于地方传统诗词和地方传统文化的研究。章安庆先生收藏广泛而丰富。《安徽日报》的《黄山》副刊,刊头“黄山”二字常由国内名家大笔更新,章先生专注不辍,全加收藏。移居太平后,即汇集成《名人书黄山》一书,作为热爱黄山、圆梦黄山的一份献礼。

  近年来,黄山区图书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协助乡镇学校、银行、党校等多个单位创建图书室,并免费为其管理员培训图书分编、加工整理知识;暑期招募未成年人志愿者开展图书修补等初步的业务技能服务工作;协助主管局开展农家书屋管理员业务培训班综合业务辅导工作。同时,还积极协助省图书馆开展《中国茶文化资源集成·安徽卷》的资料收集,民国时期线装书普查登记、分类、编目、加工整理,以及古籍鉴定等多项具有深度的专业技能工作。

  另外,在做好“专业事”的基础上,黄山区图书馆还进一步畅通民间捐赠渠道,扩大民间捐赠宣传,近3年来,接受捐赠人次达100余人、书籍3335余册,民间捐赠达到历史最高值。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