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休宁县数据资源局:着力打造党委政府的“桥梁”

作者:汪士奇 汪若辰 来源:休宁县数据资源局 时间:2021-10-20

  近日,休宁县数据资源局党组成员来到万安镇海宁村结对帮扶脱贫户陶某家中进行看望慰问,陶某的妻子和两个女儿都因病相继去世,留下陶某独自一人生活。在了解其家庭经济收入、生产生活条件等情况时得知当地政府已为其办理了农村低保、养老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等补贴待遇且聘用其为生态护林员,年收入约有1.5万余元,叮嘱他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坚定发展信心,安度晚年。

  自休宁县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治提升及“七大攻坚”专项行动以来,县数据资源局扎实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着力打造想干事、愿担当、会干事、善担当、敢干事、勇担当、干成事、能担当、不出事、真担当的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桥梁”的政务服务中心窗口。

  政务服务中心市监窗口,是休宁县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今年以来,全县新增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达2281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1.8%,农民专业合作社5户、同比增长25%,新增个体工商户1492户,同比增比6%。

  在医保窗口,自在全省医疗保障系统开展行风建设整顿工作以来,窗口工作人员在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中,积极打造咨询引导、提供预约服务、应急服务、助老服务等措施,办理优化服务3760人次,为民办实事效率得到大幅提高,在最近省级抽查中,获满意度得分96分。

  公安服务窗口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大力开展“减证减材便民利企”行动,打造“一次办”“跑一次”的便民措施,到9月底,已办理居民身份证8170张,临时身份证942张,办理各类户籍业务6186件。歙县王村镇新安村方某在办理户口迁入时说“公安窗口工作人员态度十分热情,办事效率又高,不到15分钟就办妥了户口迁移手续”。

  在民政窗口,今年已办理结婚登记925对。同时,该局还创新工作举措,联合县政法委、妇联、民政等部门在该窗口设立了婚姻家庭辅导室、婚姻调解室、打造婚姻家庭调解“最后一公里”,在目前受理的婚姻调解543例中,已调解成功155例,较好地维护了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

  与此同时,县数据资源局在完成本职工作外,积极参加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征迁等工作,党组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经常采取“5+2”“白加黑”地深入窗口抓服务、深入脱贫户中问温暖、深入征迁户中解难题。并且,还联系万安镇的乡村振兴、包保万宁社区二个小区的文明创建。“我们决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以机关作风整治为抓手、下定决心、坚定作为、笃定行动、解决问题、办好实事,奋力交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完美答卷。”休宁县数据资源局负责人谢卫权如是说。(汪士奇 汪若辰)

责任编辑: ahhs_zh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