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 黄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指导办公室
严把兵源第一关——屯溪区人民医院开展春季大学生征兵初检

时间:2021-01-15

  征兵体检工作是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的第一关,是保证兵源质量的重要环节。2021年是征兵改革实行“两征两退”首年。根据黄山市屯溪区征兵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两所高校春季征兵初检的通知》要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及时成立征兵体检领导组,1月14日下午组织全体体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卫健委副主任施学前对2020年征兵工作进行总结和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安排,屯溪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郑晓奇对2021年春季征兵提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征兵责任书,最后主检方声波副主任医师进行了各科体检标准和办法的解读。

 

  屯溪区人民医院作为屯溪区征兵体检主体单位,及时设立临时体检站。2021年1月15日,对黄山学院和黄山技术职业学院两所高校31名应征青年进行全面的体格检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整个体检过程,所有参检青年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和佩戴口罩,体检工作人员严格规范体检流程,严把征兵体检标准,初步确定合格人员15名。确保两所高校放假前完成应征青年体检工作,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合格兵员。(李宏俊)

责任编辑: 焦莹